君生月牙白

茸茸过激个人厨,茸米激烈cp厨,磕茸米使我快乐
想要评论
是个荐人

【茸米】恋爱头脑战(六)

*前排提示,米斯达和堂妹是干干净净的亲情

*我知道自己写的不太好,所以欢迎各种建议和意见,包括但不限于人物性格行为和剧情发展,大胆说出你的想法,我都会认真考虑

*最近在练的地得,欢迎指出错误

*求评论,求各种评论




“米斯达学长?你看起好像很苦恼的样子。”

熟悉的声音在这家小商店里响起,米斯达回过头,果然是他的金发小学弟。

「乔鲁诺果然是精致男孩,出来购个物都穿得这么干净漂亮。」

这样的念头在米斯达脑中闪过,接着他就看见这个精致小学弟探了探头,好奇的看向米斯达的背包:

“高三生物知识点大全?学长你想重温高三生物吗?”

“不是啦,怎么说呢......”米斯达面露犹豫,“是我昨天答应了一个亲戚帮忙辅导她女儿生物,所以刚刚去书店买了点资料准备准备。”

“好热心肠!”乔鲁诺认真捧场,“不过原来学长的生物也很好吗?之前好像都没怎么听你提过。”

“其实不太好啦......是因为昨天是星期四吗?总之就是莫名其妙地答应下来了。”说到这,米斯达无奈地拍了拍背包,“所以,现在要准备临时抱佛脚了。”

他究竟为什么要答应下来啊!

米斯达狠狠质问自己。

真的是鬼使神差,明明自己最讨厌麻烦了,怎么一被那位堂妹注视就答应了呢?明明自己都看穿她是在装可怜了,怎么还是一看见她水汪汪的绿眼睛就心软同意了?他以前也不是这种见色就无脑的家伙啊?果然是因为那天是星期四吧!

“对了乔鲁诺!”米斯达猛地向前一步,一把抓起乔鲁诺的手举到胸前,黑曜石般的眼睛燃起了前所未有的希望光芒。

“乔鲁诺!我亲爱的敬爱的伟大的乔鲁诺啊!请拯救一下你可怜的学长吧!你......你这个假期有空吗?”

“嗯......”乔鲁诺紧张得目光乱晃,他看了眼被死死握住的双手,又看了看米斯达殷切期望的目光,忍不住心跳加速,“没什么事,我假期里没什么事。”

他暂且划掉了这几天搜罗到的寒假工招聘广告。

“学长是希望我帮忙复习生物吗?没问题,我都有时间。”

“太好了!我爱你乔鲁诺!你就是我的救世主!今天起我就是乔鲁诺教的忠实信徒了!”

米斯达一把抱住乔鲁诺,兴奋的和他的小学弟行了一个贴面礼。

“那就这么说好了!回来我再和你商量商量具体时间,我先去准备补习资料和给你的报酬了,再见了我的小上帝!”

乔鲁诺挥手送别了米斯达,目送对方离开后,他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脸颊,稍显局促地抬起头,目光在货架上转了转,然后漫无目的地在这附近绕了两圈。

他一边瞎逛,一边想着这下打工的时间要重新安排了,想着想着又突然笑了起来,拿起手机删掉了谋划好的第二三四五次的偶遇。

——

敲门声响起,米斯达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伸手打开了门。

“快进来!我爸妈都上班去了,两三个小时内都回不来,你千万不要拘束。”

乔鲁诺点头,跟着米斯达往书房的方向走。

米斯达一边带路一边念叨:“怎么样,我家里还算干净吧?我可是有好好收拾的。”

他没说昨晚睡觉前才迟来的感到心上人要来家里的紧张,一个鲤鱼打挺起来把里里外外都收拾了一遍,结果被妈妈判定为脑子抽筋骂了一顿。

“这里就是书房了,您请坐。”米斯达用上了敬语,故作绅士地45度鞠躬,为乔鲁诺拉开椅子。

“您请喝茶。”他不知道又从哪里掏出一套茶具,给乔鲁诺——他的小上帝——递上一杯白雾袅袅的红茶。

“这里是巧克力布丁。”米斯达背在身后的手端出一盘布丁,“希望您喜欢。”

乔鲁诺被尽力扮演执事的米斯达逗笑了,象征性的动了一下茶和布丁后直入主题:“我们还是先开始上课吧。”

“好嘞!”好像就在等乔鲁诺这句话了,米斯达敏捷地“跳”到了桌子另一侧的椅子上,谄媚地看向乔鲁诺,“赐予您信徒希望的上帝、伟大的生物学家、我敬爱的乔巴拿老师,请您赐教了!”

乔鲁诺没再像刚才一样继续配合米斯达的话,他翻开准备好的笔记开始讲知识点,不过始终扬起的嘴角还是暴露了主人心中的愉悦。不得不说,米斯达真的非常有逗人开心的天赋。

另一边,设计了一连套讨喜小花招并逗笑小学弟成功的米斯达心中窃喜频频走神,还沉浸在连招大成功的喜悦里,然后就被敲了头,脑袋猛地向下一顿。

“哎呀。”

“要认真听讲哦。”见米斯达挨了一笔杆后仍没有端正态度,乔鲁诺顺势又敲了两下,“想在堂妹面前丢脸了吗?”

“饶命饶命饶命,小的知错了!”

笔杆子又敲了一下。

看着米斯达不可思议的眼神,乔鲁诺微微一笑:“还在嘴贫?”

笔头挪到纸面上,在某一串文字上点了一点:“我刚才问的话没有听见吧?”

米斯达惊愕,米斯达心虚,米斯达端正坐姿,米斯达拿起笔露出了坚定的目光,米斯达充满了决心。

......

米斯达答不上来这道题。

一声叹气在耳边响起,乔鲁诺开始重复刚才的话:“听好了,糖类脂类和蛋白质......”

再次拾起这些熟悉的东西,乔鲁诺却不觉得怀念,那段时间没什么可怀念的,他珍惜的一直只有现在,有米斯达在的现在。

“然而,脂肪......”

他没有告诉米斯达其实连那声叹息都是他故意做出来的,乔巴拿老师故作稳重,没泻出半点心里的温软痒意。

......

米斯达慢慢听入了神。

当初邀请乔鲁诺的确是为了补习,但也并非没有趁机攻略小学弟的心思在。不过,在乔鲁诺温柔认真的讲课声里,那点左顾右盼讨人欢心的小心思被慢慢压了下去。

乔鲁诺是以为好老师,他讲课温柔耐心,且十分注重细节——这很难得,一般聪明人都不会注意到学渣的痛苦,他们认为那些东西就像一加一等于二一样简单,然后理所应当跳过去,于是还停在上一步学渣就露出满脸茫然。

米斯达又理解了一个知识点,他认真记着笔记,乔鲁诺就趁这机会拿起一边的杯子喝了口微凉的茶水。

米斯达还没记完,乔鲁诺想了想,拿起笔开始准备下面的授课。

乔鲁诺在认真备课,没时间注意他的学生,米斯达就趁机抬起一点眼睛开始偷看乔鲁诺。

他是第一次接触这个样子的乔鲁诺,学校图书馆那次不算,那次他们一个满心都是耍帅钓学弟,一个专注于摆pose吸引学长,哪有功夫认真学习。

怪不得之前求助贴下边的留言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乔鲁诺现在的确非常吸引人,与平时的温柔随和不同,专注于备课的他带着一种成熟可靠的气质,让人忍不住心生依赖。

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睛逆着文字的方向移动,最终锁定在米斯达身上,四目相对的一瞬间米斯达心咯噔一跳,对眼前人的爱意和被老师抓住的惧意在心中纠缠,他心虚的移开眼,红意爬上了脸颊。

“米斯达学长。”乔鲁诺开口,“你的笔记记完了是吗?”

这一刻,求生的欲望促使米斯达的大脑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飞快运转起来。

“嗯,还没有。”米斯达应道,然后指了指笔记本,“我是想问问你这个,我刚刚卡住了,还是不太懂这点。”

“我看看。”乔鲁诺俯身靠过来,米斯达好像闻到了他的发香,淡淡的白茶的香气。

“这里啊,这类题的难点就在于......”

米斯达其实听懂了,乔鲁诺讲得很认真很仔细,他也不笨,刚刚不过是为了解围随便点出来的。

所以这回他没有像上次一样专注于内容。

他偷偷把目光移到乔鲁诺身上,少年认真得好像这道题就是什么人生真谛,眼里再没有一丝杂念。

他的声音也很棒,不是平时带着笑意的温柔,平稳专注而有力,并且暗藏自信,就像刚才偷看到的身影一样,可靠而值得依赖。

「嘿,被乔鲁诺这样专注认真的辅导,全天下也只有我一个人能享受到这种待遇了吧?」

米斯达暗自自得,笑意不自觉爬上了嘴角。

“米斯达?那么现在这里应该......”

“啊啊啊,我知道我知道,那个,嗯,应该设传递给D的能量为x,所以......”

「笨笨磕磕的」乔鲁诺心里偷笑,「刚才走神了吧?又在看我?当我真的不知道吗?」

「不过,至少真的会了,看来昨晚没白熬夜复习。而且一直偷看,说明我今天的造型还是成功的嘛,看来在头发上抹一点香水确实有用。」

......

——

“谢谢你我亲爱的敬爱的伟大的乔巴拿阁下!这一节课下来我受益匪浅,我现在感觉自己充满了自信!我已经可以给堂妹授课了!”

“怎么?那是不需要我了?”

乔鲁诺笑着逗他,背后的手指却攥了起来。

“没有的事没有的事!您可别逗我了!”米斯达连连摆手。

“好吧,那记得准备好明天布丁哦,我先走了。”

乔鲁诺挥手道别,转身退后准备离开。

一个温暖的怀抱却突然拥了过来。

心在那一瞬间静住。

一下,两下。

“明天也是这个点,我金发碧眼的美丽小上帝啊,您一定要记得降临我个忠实信徒的家!”

“噗嗤。”

乔鲁诺被逗笑了,被人从后背抱住这个姿势并不方便转身,于是他后仰了一点,侧头贴住了米斯达的脸。

一个贴面礼,作为回应。

空气好像凝滞了一瞬。

“这下我真的要走了,明天见。”

“明天见。”

乔鲁诺进了电梯,米斯达关上了门。

然后

乔鲁诺摸了摸逐渐升温的脸,把围巾上拉,然后捂住了眼睛。

米斯达同手同脚的往卧室走,僵硬得好似借来的肢体。

乔鲁诺出了电梯,走进冷风之中,头顶的毛绒碎发随风飘扬,就像他此刻的心。

米斯达抱着自己缓缓蹲下,激动到不知所以的字符和呐喊在心中狂飚。

“我的拥抱/贴面他没有反应,这算不算试探成功了?!”





——————

超市里的第一次贴面拥抱两个人都知道是米斯达一时激动的产物,所以茸只是独自害羞了一下没有多想。但是这次门口的拥抱和回应的贴面两个人心知肚明不可能是什么激动之下的产物,所以各自疯狂心动

(茸表现的冷静一点是因为他还想着回家,加上冷风debuff所以看起来淡定不少。

米就不一样了,他又没什么事要干,所以放任自己完全沉浸在心动的余韵里)



评论(10)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