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生月牙白

茸茸过激个人厨,茸米激烈cp厨,磕茸米使我快乐
想要评论
是个荐人

【2023茸米情人节/D4 9:00】盖多·米斯达想要做游侠

*拙劣模仿的诗歌戏剧风,是一场没有逻辑的喜剧(?)

上一棒:@躺然一点也不卷捏 

下一棒:@西海岸West_Coast 

  

在意大利的一个小城镇里,有一位少年,少年有一头微卷的黑色短发,和一双墨水般漆黑的眼睛,他的名字叫做盖多·米斯达。

米斯达从强盗手中救下了一位少女,少女感动地看着他:

“我亲爱的英雄啊,你就像游侠一样英勇!你身上有着侠气,我已经爱上了你!”

盖多·米斯达不想与少女在一起,但盖多·米斯达想要做游侠。

他的妈妈劝他:“亲爱的盖多啊,我们家里有着磨坊,你可以顺顺利利地长大,不需要经历风吹和雨打。”

梦想做游侠的少年回道:“可我不想做温驯的小麦,我要去除恶扬善,我要求去看遍山海!”

他的爸爸也劝他:“可爱的盖多啊,我已为你物色好了姑娘,留在家里吧,你会有幸福的人生!”

梦想做游侠的少年回答:“我的幸福不在这里,我要做游侠,把幸福送到千万人家!”

家人没有劝住他,少年游侠带着剑出发了,他离开生活了十八年的小镇,跨过一条河流,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见到了一位金色头发的少年。

金发少年躺在草地上,白云悠悠地飘着,绵羊在他身边围绕,今天的天气是那样的好。

游侠的心脏宛如受击,他走了过去,问那金发少年:

“美丽的少年,你是牧羊人吗?”

少年睁开了眼睛,他看向游侠:

“我不是牧羊人,我的名字是乔鲁诺·乔巴拿,不过是一个路过的吟游诗人,受牧童的请求暂照他的羊群。”

“吟游诗人?”游侠很惊讶,他只在故事书里见过吟游诗人,“那你一定很会吟诗吧?”

“当然。”金发少年从草地上跳了起来,他吟起了一首诗。

他的诗里有美丽的草原,他的诗里有温驯的绵羊,他的诗里有浪花在翻涌,他的诗里还有蝴蝶飞舞过花丛。

他又唱起了城市的繁华,唱起了教会的昌盛,他唱出了金币交碰的音乐,又唱出了人群礼拜的虔诚。

“你的诗可真美,但它还是缺了点什么。”盖多·米斯达说,“你还缺了一位英勇的游侠。”

他走到吟游诗人面前

“我的名字是盖多·米斯达,我是一位善良勇敢的游侠,我赞美你的才华,游侠的故事离不开诗人的记录,请你和我一起远游吧。”

“荣幸之至。”诗人优雅地鞠躬,加入了游侠的队伍。

他们造访了一座新的城市,教训了城里的混混流氓,收到谢意后又迅速离开,自由得像是一阵风。

这阵风吹过意大利南部的几座城市,吹过肮脏难堪的街角巷尾,吹过繁荣昌盛的地下赌场,风儿无拘无束,几月间已吹过半个南部。

游侠米斯达的故事被诗人编成动听的歌谣传遍整个意大利,如今谁人不知米斯达的英勇?

现在他们每造访一座新的城市,美丽的鲜花就如同潮水一样涌来,娇俏的姑娘们也半掩着羞容,为她们心上的英雄送上一个个手帕。

纵使盖多·米斯达只想做游侠,也忍不住为此得意起来:

“我是那样的勇敢,将少女从匪群中解救,打倒霸道的富商,又让赌场的罪恶随风飘走。鲜花和掌声为我而来,金钱和少女也都向我招手。”

“我优秀的诗人,我亲爱的朋友,我是否已是意大利最优秀的游侠,将这国家拯救于腐朽?”

诗人乔鲁诺却摇了摇头

“你是俊郎的少年,你是优秀的神枪手!你从小镇而来,踏过半个意大利将多少都市拯救?但那些罪恶不过浮于表面,真正的黑暗还不曾驱散于国家的胸口。我亲爱的米斯达,我伟大的神枪手,你若是有心做那举世无双的英雄,还请把最深重的罪恶拯救!”

米斯达感到好奇,连忙询问诗人口中真正的罪恶为何。诗人呡了一口游侠递来的美酒,继续开口:

“商人无赖还是浅层,政治才是国家的心口!你可见那欲望横行的赌场?那也不过是资本玩弄的影子,若要问那最深层的罪恶,还请去看那高松的塔楼。”

“彩绘的玻璃多么绚丽,尖尖的屋顶直通天际,黑色的衣服自有神圣的魅力,动听的祷告将那虔诚传给上帝,可那美好的幻影将邪恶掩盖,教皇的仓库装得是人心的腐败。”

“我敬爱的米斯达,这意大利的英豪,你若有心真正将人民拯救,就请拽下那高高在上的硕鼠!”

“可我不过是一介游侠,如何接近教皇这等人物?”

“这你便不必在意,我永远会在你的身后。”

乔鲁诺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微笑。

米斯达没有用依据,但他选择相信他的挚友,就像过去每一次的战斗。盖多·米斯达是意大利的游侠,他愿意为了心中的正义、承载着乔鲁诺的金色梦想,付出他的一切。

他们再次上路,穿过一座座的都市,经过一片片原野,二人的默契在旅途中不断加深,游侠的英勇与诗人的智慧并化作最锋利的剑,劈开阴云,披露光明,最终来到了罗马的教廷。

达官显贵想要讨好伟大的勇士,金钱权力被鲜花掌声堆叠着送上梯台,游侠的枪却击碎那欲望,只把诗人的歌声留在身边。

人心的野望推着游侠前进,诗人伸手将他拉回光明。

“权贵的话语真是可怕。”米斯达后怕地说,“竟惊险于匪帮的枪口。”

乔鲁诺捏着他的肩,又唱起了一支歌。

那歌里白云悠悠,金色的麦浪在随风翻涌,田野的农人三五成群,带着微笑回望亲友。

那歌里是碧涛依旧,船只从海面归来,渔人扬起胜利的笑容,把鱼儿带回屋后。

那歌里有城镇的孩童,举着小小风车穿越街道,挤过人群将欢乐播撒行人的心口。

那歌唱的是人间至景,劳作光荣努力回报,人民如在乌托邦般幸福喜乐,却不是如今的意大利。

游侠在诗人的歌声里放松了心情,也坚定了决心。

“我已做好了觉悟,我最亲爱的挚友!我的觉悟承接自你的梦想,那美好的愿景终将实现,纵使粉身碎骨,我米斯达也要将希望拯救!”

乔鲁诺握住了他的手。

“我会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一直准备都已就绪,请你奋往直前吧,我挚爱的神枪手。”

计划的那天如约而至,靠着乔鲁诺提供的人脉和机密,米斯达英勇地解决困来到教皇面前,枪声伴随鲜血洗涤了教堂,白鸽飞舞而去,教皇的士兵赶来,游侠准备英勇就义。

“你们是国家的蛀虫,你们是人民的压迫,自称神圣的却最是邪恶,米堆上的蛀虫们啊,就让我和你们同归于尽在这黎明的前夜!”

另一批官兵却在此时赶来,他们迅速解决了惊讶的教皇兵,带着米斯达到了罗马最高的塔楼。

不知情的群众被聚集在广场之上,诗人衣着华丽,当着所有人都面举起了米斯达的手:

“这位是最勇敢的游侠,是意大利的英雄!盖多·米斯达的故事已经传遍了我们的每一寸土地,如今英雄为我们铲除了压迫人民的教皇,吸血的教廷再不复存在,上帝的旨意请别再去在意,神圣的光辉只属于人们自己!”

广场上响起一阵阵欢呼。

身边的侍从塞给游侠一顶王冠,不知所措的米斯达在茫然中为乔鲁诺戴上。

“今日我不仅要接过父王手中的权力,也要把神的权力带到人间!意大利的人民们,这世间没有什么可以约束人的自由,我们要将权力握在人的手里,而不是虚渺的上帝!”

广场又是一阵阵欢呼,整个罗马奔走相告,教堂倾覆神权旁落,这些消息大概很快就会传遍意大利。

不需要赎罪,不需要寄希望于来世,每个人都开心异常,除了盖多·米斯达

“哦我亲爱的诗人啊,所以你究竟是什么身份?这可真是太荒唐了。”

“王子,不过现在是国王了,就在刚刚,是人民的英雄赋予的。”乔鲁诺笑了笑,“至于疯狂,爱情就是最神圣的疯狂。”

这话游侠曾经听过,相处许久心意相通,他们在高高的塔楼之上握紧对方的手,倾听着人民的欢呼,将最疯狂的神圣享受。

END

  

  

  

——————

*故事大概就是可怜单纯的游侠米对外出散步的王子茸一见钟情然后邀请一起远游,最后二人在为了心中共同的理想(解放意大利)奋斗中产生了充满理想主义和人文光辉的爱情,虽然没有明写也没有明说,但是两个人心里是清楚的。

*教皇容易被杀死但人民心中的愚昧很难被杀死,这就是为什么乔鲁诺非得让米斯达去杀教皇,因为他是意大利人民心中的英雄,杀死人心的愚昧非他来不可。

*我在情人节写这种东西真的合适吗?我现在就有这种感觉。信我,这文刚起草的时候只是个爱情喜剧来着,奈何角色有灵魂,我也管不了了(摆烂)

评论(4)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