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生月牙白

茸茸过激个人厨,茸米激烈cp厨,磕茸米使我快乐
想要评论
是个荐人

【茸米】聚光灯下

*完全是为了写这个剧情而设计逻辑,所以逻辑混乱经不起任何推敲,请不要在乎这些。

*表白一下,我爱S老师,这梗太香了(但是就不艾特老师了)

*前情提示,时间点在好几年后了,乔鲁诺现在身高180左右,米斯达比乔鲁诺略矮,二人已经是毫不遮掩的热恋了(在组织内部)

一些弱智茸和弱智米

(另一个合集里的头脑战也在写,请放心我没有跑路)


  

    

把黑帮做到明面上,发生这种事情真的很难说是该佩服passion掌舵人的手段,还是该哀叹意大利政治界的腐朽。或许该两件事一起做?

总之事情是发生了,passion的重要成员将出席参与这次的节日晚会,而整场晚会将会全程直播。

这是全意大利颜控的福利,众所周知,passion坐拥两大美男:最年轻的教父和最年轻的神枪手。

——

请柬送过来的时候,福葛是想拒绝的,但是他并没有拦住想出去玩的枪手和想跟着出去玩的教父,考虑最近确实没有特别重要的行程,福葛勉强同意了这两位的外出请求,不过他自己拒绝出席,倒不是因为什么坐守后方的责任心,单纯是他不想被小情侣秀一脸——虽然他们多少都知道分寸,但是福葛并不信任他们。

不过虽然福葛自己不去,但他还是决定选一个靠谱点的下属跟着过去,以防两位在晚会上氛围中情不自禁地做出什么不符合身份的事情来。还是那句话,福葛知道乔鲁诺和米斯达都有大局观,但是他信不过他们。

这个任务最后落到了安杰克身上。

安杰克,男,26岁,因工作能力出众,五天前刚刚被提拔到总部。

按理说,这种任务就算不需要肩负多么重大的责任,也自带无上的殊荣,是绝对轮不到他这种半个新人的。福葛先生最初选中的也并不是安杰克,而是近些年最得BOSS和福葛先生看重的克里斯,但被克里斯以“妹妹出了车祸需要陪伴”为由拒绝了。之后这件任务就从福葛先生的智囊团一路推到米斯达先生的护卫队,最后落到了安杰克身上。

大概是因为工作并不困难,福葛先生似乎并不是很在乎究竟是谁接下了任务,只简单和他交代了要点就离开了。

那时的安杰克满心都是近距离接触BOSS和副手的激动,并没有注意到总部的前辈们都一脸同情的看着他。当然,就算注意到了,当时自觉肩负无上荣耀的安杰克也大概率不会在意。

虽然不能否认确实还有着几个好节目在,但大部分都是那个样子:僵硬的演技和模板化的笑点,以及假人一样的妆容。

米斯达开始后悔参加这个破晚会了。

「回去后大概率会被福葛骂,可能还要连带着乔鲁诺一起,这实在也太不值当了。」

这样想着,米斯达痛心疾首地拿起桌子上的坚果开始剥,试图让这场无聊的晚会变得稍微值得一点。

安杰克见状,立刻就要伸手为他尊敬的队长献一份殷勤,但万万没想到只是思考一下动作的空挡,这份殷勤就被BOSS抢了先。

“这里的节目确实无聊。”BOSS一边给副手剥花生一边说,“我觉得还没当年你们在海上跳的舞好看。”

“就是啊,这些家伙甚至感觉没有放开!跳舞就应该大张大合!”副手毫无心里负担的把BOSS剥好的花生塞进嘴里,然后含糊着继续抱怨,“‘含’有刚才那个脱口秀,太无‘撩’了,笑点像‘丝’为死了八百年的骷髅设计的,反正我是没有get到。”

桌子上的另外两个人配合默契,一个剥一个吃,全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只留下可怜的安杰克满心震惊.......或许可以再加一个紧急挪开镜头的摄影师。

这个时候,安杰克终于开始明白前辈们为什么都不愿意来了。

他抱怨着前辈们不友善的同时,BOSS也动起了坏心思。

那双白净好看的手覆盖上一层金色的外壳,动作迅速加快,趁着枪手还沉浸在对上一个节目的抱怨里,教父微笑着把刚刚剥好的开心果递到他嘴边:

“好了,别生气了,再吃一口。”

在食物入嘴的前一秒,枪手终于注意到了不对

“乔鲁诺!”米斯达压着嗓子喊他们尊敬的BOSS,“你是故意的是不是!”

教父顶着纯洁无害的笑容摊了摊手,然后以迅而不及之势把四颗开心果扔了三颗给安杰克。

“你在说什么?”乔鲁诺伸出手掌,露出那颗孤零零的开心果,眼神纯真无辜,“这里不是只有一颗开心果吗?”

“你说是不是?安杰克。”

「我要辞职」这是安杰克那一瞬间萌生的想法

——

其实每一年都是这样,就算不乏一些精彩有趣的地方,但大多数节目依旧呆板俗套,让人提不起兴趣。

玛莎一家对晚会本身没什么兴趣,这家人真正感兴趣的是passion那一桌子人,虽然喜欢的原因并不相同,有的是因为passion近些年的善举,有的是因为喜欢政治,有的是因为中二期崇拜黑帮,还有的,比如玛莎,是因为x欲。

毕竟那两位真的都涩爆了不是吗?

父亲和母亲激烈讨论passion到底是善是恶的时候,玛莎一直在盯着那位教父。

乔巴拿先生的性格内敛,碧绿色的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情绪,微薄的唇永远是那个上翘的弧度,千篇一律,几乎让玛莎怀疑passion是摆了个假人上来。

与之相比的,枪手的表情就丰富太多了。

遇见有趣的节目大笑鼓掌,遇见无聊的节目就捡着桌子上的干果吃,她甚至还看见过枪手对着哪个节目翻白眼。

但可能越是容易得到的就越不容易被珍惜,玛莎很快看惯了张扬的枪手和他性感的腰,开始目不转睛地盯着教父的脸看,试图从上面看出点什么新花样出来。

很快,她看见希望了:枪手对节目感到无趣,低下头捡起了一个坚果,教父乔巴拿也跟着动了一下,那个好像被焊死的表情终于有了变化——等等!摄影师把镜头挪走了!

玛莎气得牙痒痒,拿起手机去论坛骂摄影师。

——

说句公道话,在黑帮这种动不动株连整个小队的地界,对错分明还珍惜下属性命的passion绝对是良心中的良心。

安杰克看了眼打情骂俏的两位领导,开始自我安慰。

“都说了不要出现四!乔鲁诺,你给我道歉!”

“如果你亲我一口的话。”

“现在是在直播!”

“所以,出现四喽!”

“乔鲁诺!!!”

虽然这二位祖宗还知道压低声音,虽然摄影师总是非常识趣,但安杰克还是感到一阵阵心累。

「观自在菩萨,形深般若波罗蜜多时......下一句怎么背来着?」安杰克从佛咒里回魂,接着立刻察觉到桌子下面逐渐相勾的两条腿。

「算了随便了,赶紧再想点什么.......形深般若波罗蜜多时形深般若波罗蜜多时,形深般若波罗蜜多时 形深般若波罗蜜多时.......」

——

“摄影师实在是不识趣,要不是有这两位来,就它那破晚会谁愿意看啊。”

“就是啊就是啊,多给帅哥点镜头啊,他们请来的明星油腻又无趣,哪里有乔巴拿和米斯达好看!”

“无所谓,我已经截图了。”

“求图”

“求图”

“求图+10086”

玛莎跟风在帖子后打下求图,叹了口气迎来节目的最后一个环节。

几位嘉宾一起站在舞台上,扮演着商业化的微笑拍着手,在聚光灯下为观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这是玛莎全场最喜欢的画面:白色的灯从上而下打到乔巴拿和米斯达的身上,金色的柔顺长发衬得教父的面容更加光彩夺目,可那张靓丽脸上公式化的假笑却仿佛自带阴影,不允旁人窥视。与之相对的,枪手的帽檐遮挡了灯光投下一抹阴影,可那张帅气脸上自信开朗的笑容却耀眼的如同太阳。

那是复杂的阴阳相互,玛莎按下了快门。

红色的幕布缓缓落下,遮挡住那双碧绿色的漂亮眼睛。今天的帅哥欣赏差不多就到这里,玛莎往后瘫进沙发里,余光却又瞟到了不同寻常的东西。

教父胸前那缕金发微动,枪手的长筒靴也紧跟着挪动了半步,白皙的手指主动去碰触小麦色的皮肤,接着红色的幕布将一切都遮盖住。

这是发生了什么?

——

这是发生了什么?

安杰克也想问问发生了什么。

幕布落到BOSS眼睛位置的下一秒,他们随性的教父侧过头在副手耳边低声细语,幕布外的观众看不见,附近的其他嘉宾也没有注意到,只有安杰克看到了,看到乔鲁诺低头在米斯达的帽子边沿蹭了蹭,看到教父勾住他枪手的手指,短暂纠缠又很快放开。

那是聚光灯下的小小亲密,是张扬而隐秘的示爱,多么大胆的举动!想来也只有这二位敢这么做了。

也不知道BOSS究竟说了什么。

——

乔鲁诺说了什么?

乔鲁诺说:“盖多,你还欠我一个吻。”




  

评论(6)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